Kenzo


图/Dipsy迪西微博截图


Kenzo的2020秋冬系列是设计师Felipe Oliveira Baptista出任该品牌创意总监后的首秀。本季Baptista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父母在莫桑比克跳伞时的老照片。印花双面派克大衣可以像翅膀一样展开;羽绒夹克可以变成一个睡袋;巨大的虎头油画取自现实主义艺术家Julio Pomar的作品。此外,新颖的剪裁随着模特摇曳的步伐展现出别样的活力,也为秀场增添了看点。


Maison Margiela


图/时尚芭莎微博截图


在Maison Margiela 2020秋冬系列中,鬼才设计师John Galliano用色彩交出了一份奇思妙想答卷。T台上的颜色像是手中的调色板,由深至浅,既跳跃又和谐;印花雪纺制成的连衣裙,打破了裙装的常规结构;轻盈的薄纱与厚重的皮革营造丰富却不杂乱的层次感。从服饰到配饰,无不洋溢着活力,令整个秀场明媚又高级。


 KOCHÉ


图/Vogue微博截图


 KOCHÉ 2020秋冬秀场将街头文化与高级时装相融合。开场造型以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夸张廓形与不规则的翻领衬衫裙拉开序幕。极富现代主义风格的细节设计与成衣结合后,更具时髦感。大秀的另一个看点是融入了女性风格的运动牛仔单品,在一众华丽的长裙中毫不逊色。嵌有水晶装饰的牛仔运动斗篷,展现了设计师独特的创意。


Saint Laurent


图/YangFanJame微博截图


秀场上,“乳胶”成为了Saint Laurent 2020年秋冬系列的关键词,设计师Anthony用它呈现出缤纷多彩的秋冬系列。设计灵感来源于Yves Saint Laurent本人一生对色彩的热爱。千鸟格、豹纹和波点等元素,与橡胶的光泽相互呼应。贴身的乳胶材质宛如在身体上刷了一层“漆”,使模特的身材如“猫女”一般性感。


此外,Anthony还带人们领略了上世纪90年中产女性的风韵。她们身穿吸烟装和橡胶皮裤,随性又有张力,颠覆了人们对于女性着装的固有想象,大胆地混搭着不同单品,用色彩展现自我,她们摩登时髦,美得有点危险,性感得有些锋利。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