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无因的反叛》豆瓣剧照截图

 

二十世纪中期,以詹姆斯·迪恩(James Dean)、史蒂夫·麦奎因(Steve McQueen) 以及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为首的好莱坞影星,凭借电影中的出色表演打动了无数观众,他们在电影中穿着的工作服——牛仔裤,也随着电影的普及,成为了年轻人标榜个性、时髦的象征。时至今日,牛仔裤已经成为休闲着装的代名词,每个人,甚至是每一代人,都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阐释它。

 

Miu Miu近期推出的“丹宁经典胶囊系列”包含了六款风格各异的牛仔裤装。每一款设计灵感和命名均来自于款式最初出现的年代。

 

图/资料图片

 

40年代的Lauren牛仔裤,采用粗重的深蓝色牛仔布剪裁而成,呈现未经加工的传统工作服质感,重现那个功能性服饰盛行的年代。

 

图/资料图片

 

到了50年代,牛仔裤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宣言。Brigitte牛仔裤以高腰为特色,采用深色牛仔布。而露出脚踝的Capri牛仔裤,则在剪裁上勾勒出女性的线条。

 

图/资料图片


60年代的Françoise牛仔裤采用直腿、高腰设计和白色的牛仔布料。当时牛仔裤成为青春和解放自我的象征,且随着牛仔裤的流行,牛仔布料的颜色、重量和水洗方式也随之增多。

 

图/资料图片

 

70年代的Jane牛仔裤为低裆设计,采用淡色水洗牛仔布和喇叭式裤腿款式,而拥有花朵图案和喇叭裤腿的牛仔裤成为那时“时髦”的代名词。

 

80年代的Brooke牛仔裤采用中性风格设计;到了90年代,宽松的淡蓝色牛仔裤Kate宛如从男朋友衣橱借来的一样,轻松随性、时尚简约,成为了风靡时尚界的牛仔裤型。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