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尚领域,红与黑的组合总能传达出设计师对激情与浪漫的幻想。

 

Yohji Yamamoto

 

图/FashionStyle微博截图

 

在Yohji Yamamoto 2020秋冬系列中,设计师山本耀司再一次让人们认识到黑色的魅力。颇具年代感的男士高礼帽,被“剪坏”的礼裙,笔直线条的夹克套装和长款毛呢大衣是新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对称的褶边和抽象的涂鸦,为整个系列带来了朋克式的浪漫气息。夸张的廓形以及束腰设计令平淡无奇的黑色充满更多可能性。

 

Ann Demeulemeester

 

图/时尚芭莎微博截图

 

Ann Demeulemeester 2020秋冬系列以“Unicorn(独角兽)”为主题,设计师将灵感投向了十六世纪的宫廷服饰。在皮革、薄纱与点缀于时装中的金属和斜裁式的裙摆相互作用,令服饰细节更加立体。勾勒在头饰、束腰、垫肩等处的金色线条,也为整体造型增添了观赏性。

 

Valentino

 

图/Vogue微博截图

 

2020秋冬系列的Valentino,利用黑红双色谱写着本季秀场的主旋律。蕾丝薄纱与皮革元素的碰撞充满个性。利落的大衣与斗篷充满威严和“杀气”。垂坠的廓形长裙令造型更加细腻。蝴蝶结和铆钉等一众品牌代表元素,更彰显出强大有力的品牌个性。

 

Noir Kei Ninomiya

 

图/HiFashion微博截图

 

Noir Kei Ninomiya 2020年秋冬系列以红黑两色作为底色,制造出如雕塑一般的时装。设计师二宫启将花朵元素藏在时装的细节各处。红色裙装上簇拥着立体的玫瑰花丛,金属元素与深沉的黑色则衬托出花朵设计的柔美。PVC材质的服装细节塑造出全新视觉观感,模特们佩戴的假发既诡异又浪漫。

 

Mugler

 

图/时尚芭莎微博截图

 

设计师Casey Cadwallader在Mugler2020秋冬系列中,向人们传达了他对性感的理解。在这一季的设计中,皮革、薄纱、链条等元素相继出现,在轮廓和结构的共同作用下,展露出女性的线条美。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