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爆发时,英国军队的士兵们穿着托马斯·博柏利(Thomas Burberry)设计的风衣在战场上厮杀。而左手拿着盾牌,右手高举旗帜的骑士标志,也由此成为了Burberry品牌初始Logo的起源。



1924年,Burberry又创作了另一个品牌标识:Nova Check(代表Burberry品牌的四色格子图样)。最初的Nova Check仅出现在风衣的内衬上,随着Burberry风衣逐渐成为经典,这种由浅棕、鲜红及黑白组成的方格图样,也慢慢成为了Burberry品牌的核心图案。1967年,Burberry正式将Nova Check注册为商标,随后便广泛应用在品牌其他的产品中。就这样,象征着Burberry的骑士标志与Nova Check图样的组合又持续了半个世纪之久。



2018年,下决心转型的Burberry,“大刀阔斧”地斩向了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Logo。简约的字体取代了经典的骑士标志,彻头彻尾地颠覆了原始风格。



Logo新生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具颠覆性变革的图样。新图样以品牌创始人Thomas Burberry(托马斯·博柏利)名字中的“T”、“B”为灵感,由白色“B”穿插橘色“T”,组成连续图腾印花。这一图样的诞生,替代1924年设计而成的Nova Check图样,并将其运用到了产品当中。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图片 Burberry官网截图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