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资料图片


北京时间3月3日晚,Miu Miu 2020秋冬系列时装秀在巴黎耶纳宫举行。时而机灵可爱,时而复古摩登的Miu Miu风格沿袭了意大利时装一贯的光鲜与斯文。


图/百度百科截图


1993年,PRADA的第三代传人Miuccia Prada(缪西娅·普拉达)在意大利米兰创立了新的品牌,并以自己的小名“Miu Miu”命名,将大女人梦想变回小女孩的概念植入到品牌中。Miu Miu的出现为女性消费者提供了另一个选择:感性又反叛的时髦服饰。这也使Miu Miu成为了上世纪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意大利品牌之一。


图/AnaCoppla微博截图


新颖的剪裁、明亮的色彩以及繁复的装饰是Miu Miu近年来的设计特点,闪耀的水晶、人造宝石也逐渐成为了标志性的装饰细节。2020秋冬系列作品也不例外,整个秀场都充斥着“Miu Miu式”的童趣与华丽。不仅实现了大女人渴望重返少女时代的梦想,还营造出极具复古感的摩登气息。


图/资料图片


模特们伴随着极富节奏感的爵士乐,沿着楼梯缓缓而下,她们就像是一群渴望长大但却处在青春期的小女孩,脸上是张扬的妆容,穿着时髦的衣服。


图/资料图片


修身剪裁的酒红色长款大衣搭配复古皮质手套,就像上世纪30年代的电影明星;红色的蓬松毛绒外套与廓形裤装搭配,打造出纤长的身材比例。


图/资料图片


橄榄绿色、黑色、红色的缎面在与透明薄纱结合后,更显高级。夸张的泡泡袖与缩口裙摆,延续着Miu Miu独特的童真“基因”。


图/资料图片


经过处理的缎面长裙简约又不失质感,褶皱成为了少女时代独有的记忆。


图/资料图片


适合隆重场合穿着的晚装无处不在,镶嵌在薄纱礼服上的水晶装饰自带风情;系上加长版腰带的皮草,打破了女孩与女人之间的界限,奇妙又充满魅力。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