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设计师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创建的同名品牌Yohji Yamamoto,以善于挑战时装与艺术之间的界限而闻名。但在此之前,山本耀司还创立了另一个品牌Y's。

 

图/ Y's官网截图

 

比起1981年面世的Yohji Yamamoto,Y's的历史更为悠久。Yohji Yamamoto是山本耀司展现其艺术灵感的舞台,而Y's则是为工薪阶层女性而生的高性价比成衣品牌。

 

Y's擅长以地域、时间、年龄甚至性别之分的区别,创造出强势但能突出女性身材优势的设计,这使山本耀司的创作不再局限于暗黑且中性的风格。

 

Y's整体的设计风格以“为女士设计男装”为理念,品牌依旧采用山本耀司钟情的黑色作为主调,但在设计上则更为年轻化。相比于Yohji Yamamoto而言,Y's无论从面料的质感或层次上都更为丰富,但在结构上则始终坚持着山本耀司一贯的解构式剪裁。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