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记者 刘佳奇)3月24日晚,上海时装周联手天猫举办的“云上时装周”开幕,开幕秀在天猫新风尚首日开启,被命名为“破界潮前”。当晚直播开始后,3小时内吸引了250万人次观看。 

 


 

据悉,开幕秀共有Inxx、Pinko、汉尚华莲、鸿星尔克等十多个品牌参与,其中独立设计师板块的走秀品牌数比去年增加了不少。本次开幕秀首次将AR技术应用到时尚走秀中,模特们在绿幕走秀,后期团队会通过AR技术渲染出品牌需要的T台效果。 

 



把上海时装周搬到云上,从创意到落地,总共花了不到一个月。不久前,巴黎时装周取消了部分大秀和活动,东京、首尔、墨尔本时装周都取消或推迟,意大利的封国政策更是对时尚产业影响颇深。为了平稳度过疫情期间,天猫和上海时装周联合成立了云上时装周项目组,并决定将时装周搬上淘宝直播,运用AR实景渲染技术打造秀场氛围。 

 

 

同时,天猫打通了从展示到销售的所有环节,为买手等新兴职业开通线上通道,并通过搭建云上快闪店等形式,帮助设计师在秀场以外展示最新作品。据悉,在天猫的推动下,上海商业地标XINTIANDI新天地在一周内完成了开店流程。与上海时装周合作的一系列新锐设计师品牌,将通过新天地的店铺实时销售和展示商品,实现即秀即买。此次云上时装周期间,150余个品牌将在云秀场发布超过1000款新品。 

 

 

曾斩获国际羊毛标志大奖亚洲赛区大奖的90后设计师陈安琪,对此次云上时装周表示了赞叹。受疫情影响,陈安琪的原创品牌Angel Chen取消了原定在米兰的发布,但现在开启了天猫云走秀,以展示2020秋冬系列。 


新京报记者 刘佳奇 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