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6年,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诞生。他的父亲经营着一间小型珠宝店铺。自小耳濡目染的海瑞,对珠宝拥有特别敏锐的观察力与鉴定力。12岁时,他以25美分的价格,在一家出售廉价珠宝的当铺中买到了一颗2克拉重的祖母绿宝石,这段传奇般的故事,也成为了属于海瑞·温斯顿珠宝生涯的开始。


图/海瑞温斯顿官方微博截图


1920年,年轻的海瑞带着2000美元在第五大道开了一家珠宝加工店铺,以低价收购一些旧珠宝饰品,卸下宝石、重新切磨后,再以当时最时髦的镶嵌手法,制成崭新的首饰售出。就这样,海瑞两年内便积攒下不少的钱财和珠宝存货。


1932年,海瑞·温斯顿已是一名小有成就的珠宝商人,他关闭了原来的珠宝加工铺,以自己的名字为招牌,成立了珠宝品牌。


为了打响自己的品牌,海瑞举办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展览,定名为“珠宝宫”。所展出的钻石、宝石,几乎都可冠上“世界之最”的美名,其中包括46克拉的希望之钻( Hope Diamond)、95克拉的东方之星钻石( Star of the east)以及126克拉的洋客钻石(Jonker)等众多具有历史价值的珠宝。这场展览,震惊了无数业内人士以及皇室贵族,而海瑞·温斯顿这一珠宝品牌的商品,也令许多人趋之若鹜。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