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品牌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故事,始于一段美好的姻缘。1895年,阿尔弗莱德·梵克 (Alfred Van Cleef) 和艾斯特尔·雅宝 (Estelle Arpels)在两个珠宝世家的联姻下结为了夫妻。婚后,二人在法国凡顿广场 (Place Vandome) 22号设立了一家以双方家族姓氏“Van Cleef & Arpels”命名的珠宝精品店。


Van Cleef & Arpels官网截图


品牌自创立以来,便开始为顾客提供特别订单。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第一件特别订制作品“Varuna帆船”诞生于1908年。作品以黑檀木、绿珐琅、白珐琅、红宝石、黄金和碧玉打造,上面装有管家召唤铃的电源接口。


该作品是19世纪后期的纽约名流尤金·希金斯(Eugene Higgins)所定制的。希金斯曾是一名游艇员,Varuna是他最喜欢的游艇,曾经有无数名流是游艇里的座上宾。他为了纪念在这艘游艇上发生的故事,于是委托Van Cleef & Arpels制做了这个模型。


Varuna帆船模型问世后,Van Cleef & Arpels接到了许多名流贵族的订单,该品牌也一举成为了当时贵族名流专属的珠宝饰品定制商。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