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7年,宝格丽(BVLGARI)品牌创始人索帝里欧·宝格丽 (Sotirio Bulgari) 出生在希腊,成年后的他成为了一位银匠。1879年,索帝里欧·宝格丽举家移民到意大利,并于1881年在罗马开设了一家银器店,专门出售精美的银制雕刻品及珠宝首饰。


图/新浪网截图


20世纪初期,法式风格的珠宝最为流行,首饰的选料都十分中规中矩。到了上世纪40年代,BVLGARI打破了这一传统,在珠宝首饰的设计上融合了希腊和罗马古典主义的精髓,利用多种不同颜色的宝石进行搭配,再使用银饰材料将其包裹,以凸显宝石的耀眼色彩。为了使宝石的色彩更为齐全,BVLGARI还启用了珊瑚、紫晶、碧玺、黄晶、橄榄石等众多半宝石。


为了使首饰上的彩色宝石产生浑圆柔和的视觉效果,BVLGARI开始研究并改良了流行于东方的圆凸面切割法,以圆凸面宝石代替多重切割面宝石。这对当时的欧美传统首饰潮流来说,算是一次有冲击性的革新,许多珠宝品牌也都借鉴效仿着这一全新工艺。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