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年,钟表品牌OMEGA欧米茄的两位掌门人路易斯·保罗(Louis Lopau)和路易斯·凯撒(Louis Cesar)生产出了世界上第一只能够报时、报刻、报分的三问报时表(Minute-repeater)。1894年他们又制造出了精密准确的“Omega”19令机芯,此机芯获得了欧洲几家著名天文台颁发的精确计时证书。

 

图/腕表之家网站截图

 

1905年,OMEGA凭借19令机芯的精准计时,在瑞士以及海外担任了16项体育赛事的计时任务。从那时起,OMEGA开始在各类国际体育赛事中大显身手。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选定欧米茄为大会指定计时器,这是奥运会第一次把计时重任委托给一家公司。自此,OMEGA已担任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计时多达28次。

 

此外,OMEGA还曾经陪伴宇航员冲向太空,入选登月计划。1964年美国宇航局为筹备阿波罗登月计划,曾匿名购买了不同品牌的计时表并加以严格测试。资料显示,OMEGA超霸腕表最终通过了美国宇航局的测试。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