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8年,28岁的珠宝设计师费德里克·宝诗龙 (Frederic Boucheron) 在法国巴黎开设了一间珠宝店,出售由他本人设计珠宝首饰,并以自己的名字Boucheron(宝诗龙)命名了这一品牌。


Boucheron自创立初期,便大量运用多种镶嵌工艺,还发明了多种独创技术,如马赛克镶嵌法、镜面镶嵌法和悬空镶嵌法。后一种镶嵌法借助了光学效果,令宝石有若悬空一般,更显璀璨华丽。


图/宝诗龙官网截图


运用繁多镶嵌技术制作而成的“问号项链”是Boucheron标志性的珠宝作品之一。问号项链以形如问号的柔软线条与开放式设计,勾勒出女性脖颈之美,材质本身的延展性也使得项链能够平整地服贴于胸口。


1900年,世界博览会在巴黎举行,问号项链也在此首次亮相。Boucheron展示了一款名为“Chestnut leaf”(栗树叶)的问号项链,项链由13颗硕大的祖母绿宝石构成,每一颗皆被梭形钻石构成的枝叶图案环绕,这一设计使评委会与公众惊艳不已,既获得了巴黎世博会金质奖章,又令Boucheron这一品牌声名大振。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