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已经成为了一门学问。当人们受到皮肤问题困扰时,大多会根据自身的皮肤问题与肤质选择适合的护肤品。但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这些护肤概念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产生的呢?在详细查阅资料后,便会发现,原来这一切,都和护肤品牌赫莲娜的品牌创始人赫莲娜·鲁宾斯坦(Helena Rubinstein)有关。


图/搜狐网截图


上世纪八十年代,为了逃避父母指定的婚姻,生于波兰的赫莲娜只身来到了澳洲。她注意到澳洲强烈的日照和干燥的天气,让很多女性的肌肤受到了损伤,曾经学医的她,萌生了制作修复受损皮肤的“外敷药”的念头,并将其称之为面霜(Face Cream)。


为了使面霜更加适合澳洲人,她反复试验以及调整配方,终于在1902年推出了一款修复型面霜——VALAZE Face Cream,在匈牙利语中,“VALAZE”被译为“来自天堂的礼物”。因为VALAZE面霜的治愈和修复功效,备受当时澳洲女性的喜爱,赫莲娜本人也因此声名大噪。


图/赫莲娜官网截图


1908年,她又远赴欧洲进修皮肤学,并根据制作VALAZE的经验撰写了关于护肤的书籍。赫莲娜深知“美”对于女性的重要,进修结束后的她回到澳洲继续发展自己的事业,并在墨尔本,以自己的名字创立了世界上第一家美容院,这一举动,正式打开了美容行业的市场。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