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莲娜·鲁宾斯坦(Helena Rubinstein)不仅是同名护肤品牌的创始人,还是开设美容沙龙的第一人。


1902年,生活在澳洲的赫莲娜,受当地强烈日照和干燥天气的影响,萌发出制作修复受损皮肤的“外敷药”的念头。于是,第一瓶带有修复功效的VALAZE面霜诞生。


图/搜狐网截图


VALAZE面霜问世后,深受澳洲女性的青睐,随后她在墨尔本开设的赫莲娜美容沙龙更是吸引了无数女性的关顾。赫莲娜意识到,爱美的女性又怎么可能仅仅存在于澳洲?且随着新时代独立女性形象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经济上获得独立,开始渴望更好的生活。为了能够将她的品牌推向世界不同地区,让更多的人群接受护肤这件事,她开始钻心研究皮肤类型。


图/搜狐网截图


1910年,赫莲娜首次提出“肌肤三分类”的理论。她将肌肤分为干性,油性以及混合性三种肤质类型,并创新提出“不同肌肤类型选择不同护肤品”的现代护肤理念。她还开设了护肤学习班,帮助更多女性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


与此同时,赫莲娜还带着她新潮的美容沙龙和护肤产品先后进入到伦敦、巴黎等地,从而逐步征服了整个欧洲市场。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一名言,便是她当年用来打响品牌的口号。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