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品牌的同名创始人雅诗·兰黛(Estee Lauder),自幼跟随药剂师叔叔长大,平日里喜欢在叔叔的实验室中调制各种化学制剂。某一天,她和叔叔共同研制出一款护肤霜。极具商业头脑的雅诗·兰黛开始尝试在邻居与朋友间推销售卖,并萌发出创立护肤品牌的想法。


图/搜狐网截图


1946年,雅诗·兰黛正式以自己的名字创立了护肤品牌,并将产品定位为高档美容护肤品。


1953年,雅诗·兰黛研发出一款名为“青春之露”(Youth Dew)的香氛沐浴油。凭借芬芳的香气,沐浴油上市后大获成功,雅诗兰黛品牌也获得了美誉。


对于雅诗·兰黛而言,创新不仅体现在产品上,她曾在自传中写道:“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在推销我的产品。”她不仅对时尚趋势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在生意场上也是位营销高手。


雅诗·兰黛在化妆品推销上有两大创举:一是免费派发小包试用装,因为她相信“好的产品会为自己说话”;另一个是购买产品的时候,让顾客获得免费赠品。而这些举措,已经成为如今化妆品营销的经典手段。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