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护肤品价格仅为10美元的年代,推出上百美元一瓶的奢华面霜,这一“壮举”来自雅诗兰黛。但在此之前,雅诗兰黛还仅仅只是一个“家庭作坊”品牌。


图/搜狐网截图


起初,品牌创始人雅诗·兰黛(Estée Lauder)在药剂师叔叔的实验室中研制出一款护肤油,随后在叔叔的指导下又先后研制出四款产品,分别是清洁油、面膜、面霜和爽肤水。


此后,雅诗·兰黛开始四处奔走,将自己的产品拿到美容沙龙和酒店销售,面对面地向顾客推销自己的护肤品。虽然上门推销起到了一定效果,但雅诗·兰黛依然希望找到一个高档的场所售卖护肤品。眼光挑剔的她,选中了当时十分知名的纽约第五大道SAKS百货商场。


想进百货商场自然不易,雅诗·兰黛数次找到SAKS的经理,向其讲解自己的护肤品牌,最终争取到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柜台。但就是这个柜台,让雅诗兰黛品牌在护肤领域的地位得到了肯定。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