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的概念很早就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帽子、头巾不仅是一种装饰,也可以用来遮阳。而防晒霜的出现,则帮人们摆脱了这些厚重的遮阳工具。


1928年,Lehn&Fink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含有化学防晒剂的防晒产品。资料显示,该产品中所含的化学成分可以吸收紫外线,从而达到防晒的效果。不过,这款防晒产品并没有引起很大轰动,因为在当时,它只是一种在药房出售的医用药膏。


图/搜狐网截图


1935年,欧洲刮起了度假和太阳浴热潮。这一潮流为防晒产品创造了巨大市场,欧莱雅品牌创始人欧仁·舒莱尔(Eugène Schueller)抓住了这一机遇,研制出“Ambre Solaire”防晒油,并在广告上注明:这款产品可以保护皮肤不被太阳伤害及晒黑。


无独有偶,当时德国品牌妮维雅(NIVEA) 也推出了一款与“Ambre Solaire”防晒油功效、质地相似的防晒产品,并为部分消费者提供免费的使用体验,防晒产品也因此在欧洲流行起来。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