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打造自然精致的妆容,需要均匀肤色、遮盖瑕疵,因此挑选一款与肤色匹配的底妆产品尤为重要。但在现代底妆产品诞生之前,人们对底妆毫无概念,一味地追求夸张的“假白”肤色。


资料显示,早在公元6世纪,“白皙的皮肤”是一种阶级象征,不少欧洲贵族女性都会在脸上涂抹铅白粉。在当时,铅白粉是非常流行的美白产品,但毒性较强,而且效果很假。为了让自己的肤色看起来更白,仍有人会不惜一切代价使用铅白粉,甚至有人因为摄入过多,中毒身亡。


底妆真正开始变得自然,是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的。人们厌倦了一成不变的“假白”肤色,蜜丝佛陀的品牌创始人马克思·法克特(Max Factor)站了出来,并改变了这一切。


图/搜狐网截图


1935年,蜜丝佛陀推出了一款名为“pan-cake”的底妆产品,是一种以滑石粉为原料、能遮盖瑕疵的饼妆粉末。这款产品一经发售便卖到脱销,现代粉饼由此诞生。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