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莱坞,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的名字无人不晓,金发、红唇是她的标志,她在电影《七年之痒》中被风吹起的白色百褶裙造型,也成为荧幕上的经典。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玛丽莲·梦露一夜成名的“神话”,与“现代彩妆之父”Max Factor(马克思·法克特)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成名前装扮清纯、一头棕发的玛丽莲·梦露。图/腾讯网截图


20世纪40年代,玛丽莲·梦露初入好莱坞,但外表如邻家女孩、演技无过人之处的她一直默默无闻。渴望成名的玛丽莲·梦露,找到了当时在好莱坞深受追捧的化妆师马克思·法克特,希望能帮自己变得更有魅力。


图/百度百科截图


马克思·法克特将玛丽莲·梦露的一头棕发染成了接近奶油颜色的金发,用眼线笔将眼角向上提拉,突出眼睛的神彩。为与玛丽莲·梦露的白皙肤色形成反差,马克思·法克特设计了抢眼的大红色唇妆,并在双唇上涂抹凡士林,使双唇看起来更加丰润。作为点睛之笔,他又在玛丽莲·梦露的左脸点上了一颗黑色的“销魂痣”。


金发红唇的造型,让玛丽莲·梦露在好莱坞迅速走红,她不仅拍摄了许多杂志封面、签订了第一份合同,同时开始了自己的电影事业和传奇人生。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