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圈有很多关于“性感营销”的传奇:汤姆·福特(Tom Ford)凭借别出心裁的广告,拯救了曾濒临破产的Gucci;一款名为“Orgasm”的腮红,让彩妆品牌Nars迅速走红。然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卡尔文·克雷恩(Calvin Klein),他开启了“性感营销”的先河。


卡尔文·克雷恩是同名品牌Calvin Klein的创始人,虽然目前以内衣作为主推产品,但在成立之初,Calvin Klein是一个女装品牌。


克雷恩毕业于美国纽约时装学院,1968年在纽约开设了售卖女士大衣的服装店。他的设计简洁利落、低调实用,在用料和裁剪上都十分讲究。凭借出色的设计,克雷恩连续四年获得了知名奖项,还被誉为“美国的Yves Saint Laurent”。此后,风头正劲的Calvin Klein又开设了美妆线、牛仔线和男装线。


图/搜狐网截图


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克雷恩意识到,仅靠质量和设计还不够,广告也是品牌成功的关键。但他并不看好保守的推广方式,聘请当红性感女星为品牌拍摄了牛仔裤广告。


虽然性感广告在当时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但牛仔裤却在一周内卖出了40万条,这不仅让克雷恩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营销方式,也让很多品牌跟风做起了“性感营销”。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