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6月19日,阿里巴巴公布了天猫618消费季的累计下单金额,共达6982亿元。从区域看,天猫618期间,北京成交额排名全国第二,北京人购买金额top5的品类为连衣裙、T恤、面部精华、低帮鞋、口罩。北京人购买金额增速top5的品类为防护用品、激光电视、餐具消毒机、三明治机、面部清洁护理产品。

今年的天猫618,平台、各地政府和商家一共发放了140亿元的消费券和补贴。仅6月1日至3日,天猫618现金消费券就累计发放16.2亿元,其中北京是领取天猫618现金消费券最多的三个城市之一,助农产品、日用百货等受益最为明显。同时,在助农公益活动下,天猫618期间有1700款特色农产品同比销售翻番。据最新数据,6月1日至6月4日,北京商家在天猫618的成交额同比去年增加60%。

天猫618启动前4天,苹果、华为、戴森、Lululemon等成为北京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品牌。同时,北京消费电子品牌小米、联想,新锐品牌Ubras,老字号品牌同仁堂、吴裕泰、内联升等也迎来加速增长,领衔全国品牌在天猫618率先打响“复苏之战”。例如,中华老字号品牌稻香村在天猫618首日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3倍,正兴德茶庄增长超2倍,东来顺增长超3倍。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