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款外形酷似云朵的包袋成为了众多时尚人士的“宠儿”,这款包的设计者也因此成为了时尚界的焦点。他就是葆蝶家(Bottega Veneta)新晋创意总监丹尼尔·李(Daniel Lee)。


图/社交媒体截图


2018年6月,丹尼尔从掌舵葆蝶家17年的托马斯·迈尔(Tomas Maier)手中接棒创意总监一职,让这个曾经相对安静的品牌迅速在时尚界高调了起来。而被誉为“时尚界奥斯卡”的英国时尚大奖上,葆蝶家也一举斩获了年度品牌大奖,丹尼尔本人还拿到了年度配饰设计师、年度女装设计师和年度设计师三大奖项。彼时,距离丹尼尔上任该品牌创意总监仅过去8个月。


图/葆蝶家微博截图


丹尼尔的成功并非偶然,现年33岁的他工作经历十分丰富,不仅在巴黎世家(Balenciaga)工作过,还曾是赛琳(Céline)成衣团队的设计总监。正因如此,在他出任葆蝶家创意总监之时,外界都以为他会把赛琳的品牌风格照搬过来。但丹尼尔却出人意料地将链式装饰外套、豹纹提花衫、厚重的机车切尔西靴和百慕大皮革短裤搬上了T台,大胆的朋克边缘设计与赛琳奉行的极简主义风格恰好相反。


如今的葆蝶家早已改变了十几年如一日的低调优雅,理性洒脱、不拘泥于传统的设计成为了品牌当下的卖点,而丹尼尔也秉持着不臣服于潮流的设计理念。这正如外界所评价的那样,葆蝶家与丹尼尔的结合,是时尚界并不多见的双赢案例。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