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搜狐网截图


简单地把长发束进高领毛衣,穿着长裤,舒服的举止和简约的妆容……这就是赛琳(Celine)前任设计师菲比·费罗(Phoebe Philo)的日常。


在时尚圈,无论设计还是性格,特立独行的设计师不在少数,但菲比这样简单、干练的设计师却屈指可数。她的设计从不趋附潮流,却总能创造潮流。


图/Cholé官方微博截图


菲比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1997年进入法国品牌蔻依Cholé工作,当时她只是时任设计总监Stella McCartney的助理。四年后,菲比凭借独到的眼光与创意,接棒Cholé创意总监一职,并领先众多品牌推出了21世纪第一只“It Bag”——Paddington锁头包。


图/Celine官网截图


2008年,菲比到Céline出任创意总监一职,上任后的第一件事便是为品牌“改头换面”。她不仅将品牌的拼写改为Celine,还颠覆了原有的设计风格,推出的“鲶鱼包”、“笑脸包”、“大耳朵包”等都成为了风靡一时的爆款。


如今,菲比已不再是Celine的设计师,却成为了“女人们的设计师”。她对自我与舒适的追求,收获了众多喜爱极简主义女性的青睐。与此同时,菲比干练的气质,也被很多人视为现代女性的标杆。虽然不再设计产品,但菲比却将自己活成了万千女性欣赏的“品牌”。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