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乘风破浪”的除了姐姐们,还有电商主播。6月28日,优酷、淘宝直播和天猫联合出品的《奋斗吧!主播》 正式官宣,面向全网招募主播,并通过3个月的主播竞技赛,选出“超级主播”,在今年的天猫双11晚会上“出道”。


《奋斗吧!主播》集合了当前热度比较高的综艺选秀和电商直播两大元素,根据节目“云海选”的要求,年满18岁均有资格报名参加选拔。7月5日-7月25日为打榜期,榜单排名Top30的选手可通过海选,参与《奋斗吧!主播》节目录制。最终,在“主播生存战”胜出的11位超级主播,将在今年天猫双11狂欢夜亮相。


近年来,直播电商的爆发式增长,带来电商主播人才的巨大市场需求,广州、济南、杭州、重庆等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重点培养电商直播人才。淘宝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选拔出真正的专业主播,为电商直播行业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图片 淘宝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