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好莱坞,有三位影星的时尚地位不容小觑,她们分别是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和凭一己之力掀起“格蕾丝风潮”的格蕾丝·凯丽(Grace Kelly)。


图/搜狐网截图


格蕾丝的电影生涯很短暂,只持续了5年,但她在电影《后窗》与《电话谋杀案》中金发女郎的冷艳打扮,深深吸引了观众眼球,使她成为了许多设计师的灵感缪斯。


图/豆瓣剧照组截图


在《后窗》中,格蕾丝身穿的黑白拼色伞裙出自设计师伊迪丝·海德(Edith Head)。黑色深V、紧身收腰的细节设计,成为了Dior圆摆伞裙的灵感来源。


图/搜狐网截图


婚后,怀孕的格蕾丝为了躲避媒体镜头,用一款爱马仕手提包遮掩微凸的腹部。不久后,爱马仕便将该款手袋更名为“Kelly”。


图/搜狐网截图


1960年,格蕾丝参观古驰(Gucci)米兰旗舰店,在店中选中了一款竹节手提包,成为了她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的时尚“宠儿”,而Gucci也因此名声大振。


图/新浪网截图


1999年,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凭借《莎翁情史》拿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时,穿着一袭浅绿色丝绸吊带长裙,模仿格蕾丝并向她致敬。多年后,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上台领奖时,也穿了类似款式。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