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是20世纪最受欢迎的时尚Icon之一,尽管几十年过去,她的穿着与品位依然影响着很多人。


图/搜狐网截图


赫本一生参演过26部影片,几乎每拍一部电影,都会掀起一阵时尚潮流。而赫本成为“时尚标签”的秘诀就是:做自己。


图/搜狐网截图


20世纪50年代,符合好莱坞主流审美的女星是玛丽莲·梦露。身穿低胸短裙,脚踩细高跟鞋,最好还有阵风把裙边吹起,这就是当时的时尚。


图/《罗马假日》豆瓣剧照截图


初出茅庐的赫本却反其道而行,带着浓浓的书卷气,走进了《罗马假日》。赫本凭借这个电影迅速成名,深受观众喜爱,被称为“降临在好莱坞的天使”。


图/《蒂芙尼的早餐》豆瓣剧照截图


在《蒂芙尼的早餐》里,赫本的黑色礼服、三串式珍珠项链、盘得高高的发型,成为了电影中的经典。此后,人们将她别具一格的个人风格命名为“赫本风”。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