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晚,作为2020巴黎秋冬高定时装周上的压轴品牌,华伦天奴在罗马举办线下大秀,为本季秋冬高定时装周画上句号。高定系列是时尚圈的金字塔,价格昂贵、款式华丽,不那么适合日常穿着,却透露出下一季最流行、最耀眼的元素。即使买不起香奈儿、迪奥、华伦天奴的高定服饰,但只要抓取“关键词”,就可让秋冬衣橱更时髦、更高级。




从2020秋冬高定秀中,你可以看到,魔幻、童趣、颠覆式复古是新一季的主题,靓丽的颜色、夸张的装饰以及廓形设计是未来的主打元素。业内人士分析,时尚一直以来都是现实的“镜子”,受疫情影响,人们不得不隔离在家,失去了很多旅游、社交的乐趣,更希望从服装与时尚中寻找梦想与快乐。因此,那些鲜亮的色彩、夸张的装饰以及带有幽默感的设计,将成为未来流行趋势。


比如华伦天奴2020秋冬高定系列,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带来一场梦幻的白色大秀,模特们吊着威亚,有一种距离感,绚丽的光影投射在白色长裙上,熠熠生辉。不难看出,白色、优雅、距离感将是今年秋冬的流行趋势。受疫情影响,人们需要保持距离感,以优雅镇定的姿态面对生活。不妨为自己添置几件白色外套、长裤或者毛衣,羽毛、花朵、蝴蝶结等装饰都可以为造型加分。


复古风继续刮,穿上廓形外套化身朋克公主




复古是这个秋冬的流行风格之一,香奈儿、迪奥的高定系列都展示了浓郁的复古风,又融入了颠覆、朋克和魔幻的时尚精神。


香奈儿是优雅女性的最爱,但这次香奈儿创意总监维珍妮·维亚德却描绘出一位穿香奈儿的朋克公主。她表示:“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位朋克公主,在黎明时分走出Le Palace剧院,她身着塔夫绸连衣裙,发型夸张,身上缀满珠宝与羽毛。”因此,即使穿搭风格优雅端庄的你,这个秋冬也可以为造型增加一些夸张元素。


颜色方面,香奈儿依然以深色为主,比如灰色、黑色及深蓝色,都是秋冬季节的经典颜色。但在深色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桃红、银色的点缀。此外,宽大廓形也是本季亮点,收腰连衣裙、晚礼裙的灵感可以运用到外套的选择上。


这个秋冬,优雅又大胆的颠覆设计,是香奈儿的衣橱灵感。塔夫绸、蕾丝、夸张刺绣、层叠褶皱、巨大蝴蝶结都是秀场上的亮点。选择外套时,不妨尝试一下宽大的廓形设计,再搭配夸张的金链、胸针和珍珠,气场满分。




在迪奥的12分钟视频秀里,神秘衣橱中是迪奥女装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的全新作品。你会发现,本季迪奥高定系列的设计并没有那么夸张,黑色、白色、金黄色,带有一点金属光芒,它们都来自自然界,比如丛林中的斑驳日光、深海里的珊瑚礁等。今年秋冬穿搭可以从迪奥的设计中寻找灵感,垂坠感极强的褶皱服饰看点十足,明亮的颜色、梦幻的图案都可以成为衣橱的主角。


尝试一点变化,用幽默、色彩为生活打气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当你因为减少旅行、社交、聚会而落寞时,不妨从时尚中寻找乐趣,让生活充满希望。


向来以荒诞和奇思妙想著称的Viktor&Rolf,2020秋冬高定系列主题为“变化”。通过夸张又充满童趣的设计,体现人们在疫情下的心态和情绪——郁闷、复杂和爱。 比如,锥形大衣上面点缀着圆柱和尖刺,暗示外出时保持社交距离;大蝴蝶结、爱心等装饰,体现疫情期间的希望与温情;引人关注的emoji图案,透露穿着者的情绪。这个秋冬,无论家居服还是外套都可以更天马行空,穿着廓形外套提醒路人“咱们保持距离”;选择能充分表达情绪的图案,让emoji表情成为街头潮流。


 


当人们心情低落时,设计师会大量使用绚丽的色彩。本季秋冬高定秀系列服饰中,你会发现大部分服装的颜色都很鲜亮。比如,Ralph&Russo推出的华丽花朵长裙,让人联系到海岛、热带雨林和花园;荷兰设计师Ronald van der Kemp的作品更加绚丽多彩,甚至有一些怪诞。所以,当你为秋冬衣橱进货时,不妨增加一些亮丽色彩的毛衣、衬衫、长裙,多种色彩的叠加,会让人看起来精神抖擞。如果你相对保守,选择花朵元素衬衣或外套,更适合日常的工作和社交。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品牌官网、官方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