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结束,巴黎却没有了昔日的光彩。与此同时,时尚圈一蹶不振,包括加布里埃·香奈儿(Gabrielle Chanel)在内的很多设计师都一度隐退,女性也一改往日的华丽装扮,换上了刻板单调的套装。直到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图/搜狐网截图


1947年2月,迪奥在蒙田大街30号展示了他设计的首个时装系列。秀场上,强调女性优美线条的收腰外套与黑色百褶裙的搭配,为长时间身着朴素服饰的人们带来了视觉上的震撼。


美国版《Harper’s Bazaar》杂志主编卡梅尔·斯诺(Carmel Snow)不禁感叹道:“这样的套装为法国带来了新风貌。”自此,迪奥新风貌(Dior New Look)一词传遍世界,迪奥的传奇人生也拉开了序幕。之后,迪奥还设计出“H形”“A形”等多种款式的裙装,他对时尚与艺术的坚持,鼓舞了许多设计师重返舞台。


在一段时间里,迪奥独特的设计理念与剪裁方式为法国高级女装开辟了全新的风格,他也被很多圈内人视为“法国时尚的救星”。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