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尚界,有许多经久不衰的单品,有着浓郁工业时代气息的背带裤便是其中之一。



18世纪60年代,随着第一次工业革命在世界范围内的展开,许多人都加入到了劳动工人的行列,成为了汽修工、水管工、车间工人等。这些工种的共同点是工作环境里有各种复杂的机械部件,需要经常抬手弯腰。有时还会发生钉子勾住衣角、机油蹭脏外衣,以及频繁蹲下起立导致裤腰滑落的情况。此时,连体式的背带裤应用而生,成为了西方各国工人的统一着装。



背带裤在工业浪潮的推动下成为了各行各业的工作服。1889年,牛仔裤兴起,美国人Lee顺势将牛仔裤改成了背带裤的样式,还由此创建了同名牛仔品牌。因为牛仔面料与其他面料相比结实耐磨,且美观简约,牛仔背带裤逐渐从工作服转变成为人们的日常服饰。后来那些我们熟知的牛仔品牌如 Levi's、Carhartt、Dickies等也陆续推出了背带裤,并引起了美国的工装热潮。


随着时代的更迭和时尚界的不断变革,背带裤也在一波又一波的时尚潮流中不断改变,褪去工服身份的它,早已成为各大品牌秀场上的常客,还时常以全新的形态出现在人们面前。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搜狐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