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50年代,身处欧洲的人们不再因为二战过着节衣缩食的生活,女性褪去工装回归家庭,曾经随战火消失的时尚也重归大众视野,并刮起了优雅的贵妇风。


图/搜狐网截图


在西方时尚史中,20世纪50年代被称为“优雅精致的年代”,精致典雅的服装风格与战争时期的中性化服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的影响下,沙漏型长裙成为了众多设计师的灵感来源,女性优美的曲线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图/海报时尚网截图


同期,初出茅庐的设计师于贝尔·纪梵希(Hubert Givenchy)将高雅与摩登结合,推出了没有腰线的“袋式直筒裙”,虽然无法勾勒迷人线条,却能在举手投足间将女性的优雅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与迪奥的设计风格截然不同。


曾一度隐退的加布里埃·香奈儿(Gabrielle Chanel)也在此时复出,她重新审视自己的设计,与迪奥的奢华、纪梵希的高雅不同,香奈儿推崇简约的时尚风格,大胆地舍弃了高级定制,大批量生产成衣。此外,香奈儿设计的小黑裙一经问世便受到万千女性青睐,成为了当时的时尚单品,并在随后几十年中不断地被复制和模仿。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