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摇滚乐坛最有名的人物之一,“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在音乐领域有着巨大影响。他出演的电影及制作的摇滚音乐,使他成为上世纪的耀眼明星,而他的穿衣品位也影响了一代人的时尚风格。



“猫王”于1935年出生在美国密西西比州,从小听乡村音乐长大的他,高中毕业后就签约了当时知名的音乐厂牌。他的音乐结合了乡村音乐、布鲁斯等多种风格,打破了音乐创作的界限,改变了听众对音乐的认知,开创了美国流行文化的新时代。



与他在音乐上的成就一样,“猫王”独特的穿搭造型,也在时尚界刮起了一阵风。上世纪50年代起,他标志性的“飞机头”成为了美国青少年争相模仿的发型,花衬衫、喇叭裤及皮夹克也在他的影响下,打破了性别界限,成为男女老少都能驾驭的时尚单品。



1968年,“猫王”举办了盛大的回归演唱会。他身穿黑色紧身皮衣的造型独特亮眼,这套服饰也成了当时摇滚乐手的标志性着装。此后,“猫王”又身穿立领深V衬衫以及带有铆钉的夏威夷连体服出现在演唱会上,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连体服的潮流。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图片 摇滚之王ElvisPresley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