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流行音乐天王”之称的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在短暂却传奇的一生中,为世人留下了无数经典。除了音乐领域,他在时尚界也掀起过一阵阵浪潮,经典的造型至今都在被模仿。


图/搜狐网截图


迈克尔在音乐录影带、舞台表演和颁奖典礼上创造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形象。1982年,迈克尔发布了专辑《Thriller》,不仅成为了他音乐风格上的转折,专辑封面上的白色西装也成为了当时最热门的时尚单品之一。


1983年,迈克尔在《Beat It》的音乐录影带中穿了一件拉链装饰的红色皮夹克,不久后,市面上出现了大量同样款式的红色夹克。


图/搜狐网截图


同年,迈克尔录制了一档电视节目,首次展现“太空舞步”。此后,这种独特的舞步迅速席卷全球,而他在表演时穿着白衬衫、黑西裤、黑皮鞋、白袜子的形象,再一次被年轻人争相模仿。


图/DopeMusicCN微博截图


迈克尔的经典形象众多,但他最钟爱的还是军装风格的服饰。他的个人造型师迈克尔·布什(Michael Bush)曾在《时尚之王》中写道:“迈克尔对英国历史非常着迷。”正因如此,无论是演唱会还是出席活动,总能见到迈克尔身穿军装夹克的身影。与常见的款式不同,宽肩设计、双排扣以及大面积的水晶点缀,都是迈克尔军装夹克上的经典元素。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