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Dior迪奥官方微博截图


近段时间球鞋圈重磅频出,有多款“现象级”球鞋问世。其中,呼声最高的是奢侈品品牌Dior与运动品牌Air Jordan联名,被誉为“年度鞋王”的Dior×Air Jordan 1 High OG,还未发售时就在美国转售网站StockX上,一度被炒至13000美元(约人民币9.1万元)的高价,是官方售价2000美元的6.5倍。在此之后,很多品牌都“蠢蠢欲动”,希望以“旷世联名”的方式分上一杯羹。


图/路易威登官方微博截图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2020NBA赛季上,法国奢侈品品牌Louis Vuitton为金灿灿的奥布莱恩奖杯量身定制了一款旅行箱,并借此宣告Louis Vuitton与NBA的合作拉开序幕。而Louis Vuitton×NBA胶囊系列已于10月13日正式公布。


图/Louis Vuitton官网截图


据介绍,此次与NBA的合作属于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男装系列,由Louis Vuitton男装创意总监Virgil Abloh操刀设计。灵感源自法式的传统工艺与美式的运动精神,融入了大量印花图纹以及篮球元素,就连NBA的商标也以抽象的形式被巧妙地融合到单品中。


图/Louis Vuitton官网截图


在这之中,最受关注的是“大黄靴”。从目前公布的图片可以看出,该鞋款最大的亮点是后跟处金属质感的Louis Vuitton标志,以及鞋孔处的NBA Logo吊牌。


不过,这双最受关注的“大黄靴”也充满了争议,有鞋友认为这双鞋既没有体现Louis Vuitton的品牌精髓,也没有体现NBA的篮球精神。不过,发售之后会不会出现大型“真香”场面,仍需等待市场的检验。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