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越来越多的运动品牌都“玩”起了跨界,在与明星合作推出联名款的同时,也将目光转向了奢侈品品牌。仅2019年就有不少品牌跨界“牵手”,作为运动品牌中的“两座大山”,Nike 选择了Dior,Adidas则与Prada“配对”成功。


图/Prada官方微博截图


去年10月,Prada和Adidas推出了一系列联名款,其中包括经典的Superstar“贝壳鞋”。时隔一年,双方再度携手带来了PradaxAdidas Superstar 2.0版本。


图/Prada官方微博截图


从图片上不难看出,两个版本的联名鞋款在外观上并没有很大差别,全新联名系列在原有白色款的基础上,增加了黑色及银色款。鞋后跟位置的Prada Logo以及“MADE IN ITALY”字样,和去年的设计几乎完全一样。


图/Prada官方微博截图


事实上,Adidas与Prada首次推出联名款Superstar时,就曾因“只加印了Prada Logo”的设计引起过争议。此次双方二度联手仍采取“换汤不换药”的方式,令部分网友感到失望。但也有人认为,尽管只加印了Logo,但依然“不愁卖”,毕竟这双联名款的鞋价格比Prada的鞋便宜不少。


虽然网友对PradaxAdidas Superstar 2.0的评价褒贬不一,但Adidas与法国滑板选手Lucas Puig推出的合作款却引起了抢购热潮。


图/Adidas官网截图


Adidas SkateboardingxPUIG联名鞋款,以伦敦街头的橡胶滑板鞋为原型,复古设计收获了滑板爱好者的青睐,夜光效果的半透明鞋底也为这双鞋加分不少。


此外,Lucas Puig还在设计中隐藏了“小心思”。他将家乡法国巴斯克地区的自然风情与海滨风光,以白色、淡粉色、淡柠檬黄色的形式融入到滑板鞋的设计中,令联名款更有艺术气息。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