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的罗盘一直在轮转,纵使“时髦精们”总是热衷于各种轮廓新奇、色彩多变的包袋,但却始终需要一款日常又百搭的经典手袋。

 

奢侈品品牌自然懂得这一规律。因此,不少品牌的设计师一边创作外形夸张的款式,一边又规规矩矩地设计着既能满足消费者需要,又不会很快被封锁在衣橱里的It Bag。

 

图/Burberry官网截图

 

今年春夏时节,Burberry推出的Pocket Bag曾席卷时尚圈,成为各大时尚达人及名人青睐的It Bag,但当Grace Bag推出后,又火速取代了前者的位置。毕竟,无论从款式到配色,Grace Bag都继承了Burberry的经典基因,即使再过个三五年,也不见得会过时。

 

图/Burberry官网截图

 

从外形上看,Grace Bag的轮廓十分硬挺,无论是光滑的小牛皮款,还是具有质感的羔羊皮款都十分耐磨。而可拆卸的背带,以及可随时切换成斜挎或手拿包的设计,令人们的日常搭配又多了几种可能性。因此,比起帆布材质的Pocket Bag,这款Grace Bag不仅能经受的起时间的考验,且性价比更高。

 

即使受到一波又一波潮流冲击,Chanel每年推出的经典棱格Flap Bag也总能在一众It Bag竞争者中突围,今年也同样如此。

 

图/Chanel官网截图

 

沿袭了品牌的经典元素,Chanel在今年秋冬季推出了既复古又实用的全新Flap Bag。Chanel创意总监Virgine Vivar使用了珍珠及宝石作为新款Flap Bag的装饰搭扣,并用镀金的链条还原品牌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前的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此番点缀在Flap Bag上的人造树脂宝石以及镀金链条,都是Chanel创始人Gabrielle Chanel十分喜爱的设计元素。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