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注重嗅觉感受的人来说,气味是一种信息,也是表达自我的方式。人们在寻找“签名香气”的过程中,也在重新认识自己。


图/Le Labo官网截图


在每年有近千瓶香水问世的市场上,纽约香氛品牌Le Labo在近几年悄悄地火了起来。该品牌从一家街边小店开始,为顾客调配独一无二的“灵魂香气”,逐渐成为最受欢迎的沙龙香氛品牌之一。


除了定制“灵魂香气”,Le Labo的另一卖点是City Exclusive城市限定系列。该系列是根据门店所在城市的地域文化特别调配出的香水,其他城市的门店不予发售。


图/Le Labo官网截图


如今,City Exclusive城市限定系列包含伦敦、迈阿密、东京、巴黎等地的香水。不久前,Le Labo推出以首尔为灵感的全新香水“Citron 28”。Le Labo将Citron 28融入了雪松、麝香以及波希米亚柑橘香调,使首尔这座城市散发出清爽的柠檬味。


图/BYREDO官网截图


不仅Le Labo一直在“旅行”,另一沙龙香氛品牌BYREDO也没有停下脚步。该品牌“Night Veils夜纱系列”中的新成员Tobacco Mandarin,便是在摩洛哥西北部城市丹吉尔诞生的。


图/BYREDO官网截图


比起Citron 28的清爽,Tobacco Mandarin的味道更为浓郁。根据丹吉尔的民俗,BYREDO的调香师用柑橘搭配香菜和小茴香,调配出香水前调,烟熏味、皮革味作为中调,沉稳又不寡淡的橄榄、沉香木、檀香则在尾调出现。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