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太 百强国际家居总裁

  百强 精益求精 严谨品质

  创建于1994年的百强家具钟情于德国品质,坚持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和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的宗旨并成为中国家具行业的领军品牌。百强从产品创新到营销创新、从设计创新到模式创新;合作的德国设计所、专业设计研发公司等都让百强的研发和创新一直向前。

  拥有“严谨精神”的本土品牌

  “创新”一直是百强国际家居总裁陈晓太钟情的字眼,他曾经在德国考察时,被一个老工人认真做事一丝不苟的态度所打动,从此,百强就跟“精益求精的德国品质”结下了不解之缘。百强的德国情节是要认真地对待产品,认真地对待消费者的品牌承诺的态度,它彰显的是以认真和执著为核心的“德国精神”。

  从2000年开始,百强就和国外的设计师签约合作,拥有了最早的与国外同步的设计产品。后来百强把德国的家具企业生产的流水线和环境设计也引入到中国,创造了拥有“严谨精神”的本土品牌。在与国外设计师的不断磨合中,百强以德国品质作为标杆,通过引进、消化、创新,做到不断创新的完美品质。

  做“求精”的百年企业

  本着每套家具都要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的信念,陈晓太成为了每套新家具诞生后的第一个体验者。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如果连自己都不买单的话,别人为什么要买单。”

  陈晓太表示,家具行业的特点是“大行业小产业”,不能盲目追求做大做全。从国外的企业发展来看,如果要做百年企业,就要“求精不能求大”,要做和别人不同的差异化特点。陈晓太表示,百强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创新,产品创新、品质创新这两驾马车造就了百强的最核心的竞争力。2013年春的广州家博会上,百强推出全新实木系列、板式家具实木风格系列和青少年板式环保家具系列,在2013年4月的实木新品推介会上,百强再次让更多的消费者亲身体验到了“品质永不妥协”的产品魅力。

  设计持续创新

  新京报:十年来,企业最核心的企业文化是如何建立的?

  陈晓太:百强把自己的企业定位为发展百年企业,企业的视角有多大,未来就有多大。一个企业一般都是先有企业后有企业文化,在不同的阶段,企业文化是阶段性的。企业发展初期,更多地注重扩大规模,企业发展中期,开始思考企业的价值和为员工带来的价值。做企业不能抱有投机心理,要做百年企业,稳步发展。

  新京报:将来的重点发展是什么方向?

  陈晓太:创新还是今后坚持要走的路,产品设计是我一直热爱的事情,接下来的一年里,会重新在产品设计领域进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