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北京车展,郑州日产携三款新车亮相——NV200 CVT车型、东风帅客HR16及帕拉丁十周年纪念版。三款新车的技术性能及配置均大幅提升,将全面征战国内CDV、MPV及SUV市场。

  NV200换核

  今年年初,郑州日产NV200以全新阵容亮相,从原本的3款车型扩充为分别搭载MT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的8款车型。此次北京车展上,最新的NV200 CVT尊贵型也登台亮相。

  NV200全系采用新一代HR16DE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作为世界首款双喷油嘴燃油喷射系统量产发动机,在改善燃油稳定性的同时,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能减少泵气损失并提高容积效率,从而产生更高的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智能无级变速系统,该系统的变速比幅达到7.3:1,等同于8速AT自动挡变速箱的CVT7技术。这一组合使得NV200 CVT车型的功率达到91kW/5600rpm。

  帅客品质再提升

  此次北京车展上,郑州日产还带来了一款“宜商宜家”的东风帅客HR16。其搭载日产HR16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及JR变速箱,具有强劲动力,并且低油耗、低噪音。同时,帅客采用前置前驱B级轿车底盘平台,驱动轴短,发动机靠近前轮,不仅动力损耗低、燃油经济性出色,且大幅提高了车辆操控稳定性及乘坐体验。车身方面,帅客采用日产的区域车身结构设计,采用高强度钢板车身外板,形成全面的防护安全屏障。在发生撞击时,引擎盖和发动机舱都会形成缓冲区,可有效保护乘员区。目前,郑州日产东风帅客定位为高级紧凑型商务车,拥有帅客1.6L经典版、帅客1.5L全能版和帅客2.0L商务版三款车型规格。

  帕拉丁纪念版升级

  从2004年首战达喀尔开始,郑州日产帕拉丁一直不断征战在国际国内各大越野拉力赛场。2014年正值帕拉丁挑战达喀尔越野拉力赛十周年,郑州日产带来了帕拉丁十周年纪念版车型,并亮相此次北京车展。

  帕拉丁搭载原装进口的KA24发动机,并采用了日产独特的区域车身设计,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帕拉丁具有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并保持了越野车的越野性及安全性,同时还具备MPV休闲旅行车的宽敞空间,并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相较于基本版,帕拉丁十周年纪念版进行了人性化升级,针对个人消费者增加了倒车雷达、真皮坐椅及门板、司机及第二排坐椅倾斜度可调等人性化配置。新京报记者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