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30 TFSI车型,家族扩充到9款

  4月20日,搭载新EA211发动机的一汽大众奥迪30TFSI上市。至此,奥迪Q3家族扩充至9款车型,这其中不仅有占据市场主力的全时四驱车型,还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本土化研发的前驱车型,并提供有6挡手动变速器。

  作为奥迪Q系列中最年轻的成员,奥迪Q3继承了奥迪家族和Q系列的经典设计特征,将动感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奥迪Q3自2012年7月上市以来,成为高档紧凑型SUV市场中畅销的产品,2013年国产奥迪Q3上市至今市场份额始终在40%以上。据悉,2013年4月国产奥迪Q3上市后的第二个月,销量就已攀升到细分市场首位。截至2014年3月,奥迪Q3国内累计销量已达到5.9627万辆(其中国产4.7889万辆,进口1.1738万辆)。

  2015款Q3增加了搭载新EA211系列1.4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30 TFSI车型。奥迪的高效技术,包括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发动机启停系统和能量回收装置,在这款发动机上均得到体现,可在5000转/分钟到6000转/分钟的区间内输出110千瓦的最大功率。

  奥迪Q3装备的2.0L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有125千瓦和147千瓦两种规格。其中,35TFSI车型装配2.0 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在4300转/分钟到62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内输出125千瓦的最大功率,在1700转/分钟至4200转/分钟的区间内可持续输出280牛米的峰值扭矩;40 TFSI车型装配的高功率版的2.0L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可在5000转/分钟到62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内输出147千瓦的最大功率,在1800转/分钟到4900转/分钟转速区间内可持续输出280牛米的峰值扭矩。

  35 TFSI和40 TFSI车型均配备型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驾驶者可以通过换挡杆或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进行手动换挡。该款变速器提供两种驾驶模式:在D模式下,发动机尽可能在低转速下运转以获得更为经济的油耗;在S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更高,驾驶风格非常运动。整个换挡动作非常动态、流畅且平顺,仅需百分之几秒的时间即可完成。

  ■ 链接

  依据用户习惯

  调整配置

  一汽大众奥迪在维持同等价格的情况下,根据用户实际使用习惯调于35 TFSI配置。根据一年多的用户反馈收集,一汽大众奥迪发现作为一款城市SUV,大部分用户对定速巡航以及换挡拨片的使用频率低,而对于泊车辅助等装备的利用率颇高。所以2015款奥迪Q3调整了部分配置,但仍提供丰富的装备作为选装。

  本组稿件采写

  新京报记者 周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