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市场上,思源彰显出强大的综合实力。图/IC

  颁奖词

  2014年是思源经纪成立二十周年,在市场遇冷、房地产行业面临转型,电商、中介等角色面临改变的种种挑战下,思源业绩逆势攀升,在北京代理的占有率达到13%。一直以来,思源都在不断寻求模式的更新和服务的升值。

  2014年,短暂的旺市延续后,北京市场进入全面的调整期。截至2014年11月底,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同比下降超过三成。基于对市场的高度敏感,当全国房地产行业还在高歌猛进、畸形上涨之时,思源内部已经开始反思行业的发展现状,理性分析行业发展规律。2013年年底,北京思源经纪完成了对2014年京城楼市走势较为精准的分析。

  2014年初,在全年市场下行的大背景下,思源针对不同类型的项目,率先制定出一系列营销举措。在以臻园、保利海德公园和京投银泰琨御府为代表的豪宅市场,以京投银泰万科西华府和首开常青藤为代表的刚改市场,以住总万科橙为代表的刚需市场等全面发力,形成了纯商品住宅全系列的领先地位。

  2014年1-11月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金额TOP10项目中,思源独家代理项目即占据5席,占前10个项目销售总额57%。在商改住项目中,思源代理的中粮万科半岛广场项目,也以逾11亿的销售成绩排名第一。思源在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中的领先优势继续大幅扩张,截至目前,以13%的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彰显出强大的综合实力。

  2014年,思源成立二十周年。这一年,思源集团正式成立了科技事业部,延续创立时的科技基因,强势进军互联网业,结合既有优势,实施平台化战略,意在打造一个全关系管理的开放式O2O平台及一个基于社区的服务平台。

  同时,整合土地一级开发、产品策划、销售代理、营销策划、顾问业务、二手房交易、地产金融、商业地产投资开发、招商运营等业务在内的地产服务集团也即将成立,集中打造房地产服务全价值链,构建思源的核心价值体系。

  新京报记者 自曾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