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主办的“寻找中国创客”活动正式启动,十大创客导师组成豪华导师阵容,为创业者把脉

  今日起,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大型创业报道及大赛活动启动。新京报邀请十位商业领袖和投资人作为创客导师,协同多家顶尖机构为参选创客把脉。我们愿通过一个个创业故事,传递创新力量。

  今天起,新京报启动了“寻找中国创客”为主题的大型创业报道及大赛活动,关注以互联网+为风口的青年创业热潮,聚焦以互联网+为方向的产品、技术、商业业态创新,为有志于创业与创新的青年人提供主流的报道平台,同时通过举办落地活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其创新创业。

  就创业而言,现在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产业与技术的进步,带来了巨大的变革。政策的暖风,带来了创业的新机遇。

  2015年两会总理答记者问时,李克强总理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说,最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调要将此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新京报推出的“寻找中国创客”,主要将关注以互联网+为方向的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创新。

  新京报邀请了十位商业领袖、投资人担任“创客导师”,为参与活动的创客项目“把脉”。他们是著名企业家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俞敏洪,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以及著名创业投资人创新工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创始人徐小平,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

  同时,新京报邀请了红杉资本、IDG资本、DCM创投、创新工场、真格基金、K2VC、联想之星、微软创投加速器等知名创投机构作为活动支持机构,支持参与活动的创客项目创新创业。

  我们欢迎所有有志于创新创业,或正在创新创业的创客们,参与到活动中来。入选创客项目将获得:新京报及全媒体报道推广创客项目;与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参与每月的创客路演和辅导活动;参加十大中国创客评选;有机会获得知名机构投资和入驻产业园区等支持。

  我们期待倾听每一个创业故事,传递创新力量。

  中国创客导师寄语

  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周鸿祎

  现在的互联网创业很热,有的人说有泡沫,有的说没泡沫,我觉得创业者不应该关心这个,而是不浮躁、能沉下心来去接触用户,了解用户需求,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创造出真正解决用户问题的产品。只有产品才是创业成功之道。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郭为

  这是一个充满梦想的时代。技术,产业,社会都在孕育着巨大的变革。政府也在一遍遍吹起冲锋的号角,创客们,勇敢地实践自己的梦想,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来得更猛烈。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雷军

  祝所有创业者都能找到台风口。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

  ●俞敏洪

  人生一定要有大目标,有梦想,如果能想清楚一辈子要达到的境界最好,实在不行也要有阶段性的目标。人生中的失败不是坏事。我也正是在一次次的绝望之后,才决定自己创业,才有了新东方。所以,只要能坚持阶段性的目标也是好事。

  万达集团董事长

  ●王健林

  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首先你要研究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要有创新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有执着的精神,要不怕失败,要千锤百炼、百折不挠。

  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

  ●柳传志

  创业的路上,会充满各种艰难险阻。作为创业者,在企业遇到极大困难的时候,要顶得住。你们始终杵在那儿,你的队伍就会聚拢;你的战旗戳在那儿,你的队伍就会跟上。对创业者来说,不仅要求你是群胆英雄,还要求你做孤胆英雄。

  创新工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李开复

  这是创业者最好的时代,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创业者后劲更强更勤勉,其素质更适合迭代式创新发展。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

  ●沈南鹏

  正如活动主题,“寻找中国创客”也正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过去十年中专注并努力做好的一件事。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中国创客们展现出最优质的创业想法,在新京报这个平台上能够脱颖而出一大批优秀的创业者!

  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创始人

  ●徐小平

  创业是一条孤独的路,创业是一座难爬的山,但是大家一起走路就变成了远足,一起爬山就变成了郊游。我愿陪伴你,去征服孤独的创业之路,去攀登险峻的成功之峰。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

  ●熊晓鸽

  创业者一定要保持好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其实创业没有那么神秘,是对生活方式的选择,如果选定了生活方式,就要努力把生活变得愉快。我希望每个创业者都能在创业过程中找到乐趣,而不仅仅是为了赚钱。

  ■ 活动信息

  “寻找中国创客”火热招募中

  报名方式:

  参加“寻找中国创客”,请登录新京报网,进入活动页面,填写报名信息。(http://www.bjnews.com.cn/)

  或发送邮件到xjbmaker@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