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跟谁学


2 致优教育


3 香送


4 奇幻工房


5 伙星


6 易思汇

  机构预测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儿童市场消费红利将超1200亿

  B09

  华泰证券和方正证券预测,全面开放二孩后,预计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万-200万人,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2000万人。其所蕴含的消费红利每年大概在1200亿-1600亿之间。食品、玩具、教育培训等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均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随着儿童的逐步成长,除了母婴电商外,包括在线教育、医疗健康等众多跟儿童相关的行业,都将迎来发展的小高潮,也给创业公司带来了更多机会。

  “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的报名项目中,有很多项目在关注儿童市场。本期所公示的入围项目都与儿童相关,从教育培训到教具机器人,这些项目跟传统市场相比都在做着颠覆式的创新和改变,我们也希望这些寻找到的中国创客们,能逐渐成长为影响未来的伟大公司。

  “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全面开启,被“寻找中国创客”官方微信(xjbmaker)和报纸报道,即被视为入围。每周,我们会在报纸上对近期入围项目进行集中公示。

  寻找中国创客,等你一起来改变未来。

  1 跟谁学

  ●业务领域:在线教育

  ●主要产品:“跟谁学”是一个全品类教学平台,不仅包括K12教育,还有职业技能,包括餐饮、健身以及街舞、绘画、太极拳甚至开飞机。同时在上课方式和课堂形式上也十分多样,包括线下上课(老师上门、学生上门)和线上视频直播课程,以及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形式。

  ●创始团队:陈向东,原新东方执行总裁。2014年初,陈向东从新东方离职,5个月后,创办跟谁学。除了陈向东之外,跟谁学还有5位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张怀亭、首席技术官李钢江均来自百度。

  ●融资轮次:2015年3月,获得高榕资本和启赋资本的5000万美元A轮融资。

  ●企业规模:截至2016年5月底,跟谁学入驻老师50万人,机构6万家,1000个学习品类,100万门课程,全国50多家运营中心,400多座城市开通了服务,用户达到5000万。

  ●入围原因:陈向东自带明星光环,当初在创业时,甚至和投资人“约法三章”,成了创投圈有趣的小故事。跟谁学全品类弥补了职业教育频次低的问题,让用户可以在多个维度上,使用跟谁学的服务。

  2 致优教育

  ●业务领域:在线教育

  ●主要产品:致优教育是一家专注于K12阶段课外辅导市场的1对1辅导业务平台,为学生提供O2O教育辅导,隶属于北京博学致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创始团队:创始人兼CEO任洋辉,前学大教育CEO助理及企业发展和投资负责人,曾负责学大教育四个项目的投资。

  ●融资轮次:君联资本6000万元A轮投资。

  ●入围原因:与跟谁学的全品类教育相比,致优教育只是专注K12的教育培训市场。因为应试教育的大背景,这个市场的体量很大,K12进入之后能否颠覆传统培训市场,值得期待。

  3 香送

  ●业务领域:O2O

  ●主要产品:香送是一个烘焙O2O电商平台,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模式,省去店租、装修、水电等费用。香送产品全部自主研发,由中央厨房批量生产,与第三方物流合作进行配送。

  ●创始团队:王磊有过九年的星巴克工作经验,熟悉传统餐饮行业,2015年5月联合陈瑞、潘宏伟、秦雯、张普四人自筹资金960万,创立烘焙电商O2O品牌香送。

  ●入围原因:香送做烘焙电商的运营中涉及很多环节,上游的产品质量,下游的物流速度以及用户体验都需要平台进行严格的把控。如果平台能把商品-中央厨房-配送站点-用户的这个运营模式做顺畅了,那未来的想象空间巨大。

  4 奇幻工房

  ●业务领域:智能硬件

  ●主要产品:Wonder Workshop是一家来自美国的创业团队,公司中文名字奇幻工房,主要做教育陪伴机器人,已经布局中国市场。公司通过打造硬件+应用编程生态,让青少年和更多的人了解编程、爱上编程,目前通过平台提供免费软件服务、售卖硬件的方式实现盈利。

  ●创始团队:奇幻工房创始人兼CEO是Vikas Gupta,Vikas 在14岁的时候开始学习基础编程,后赴美读书,之后创立的公司Jambool被Google收购。联合创始人Saurabh Gupta之前在苹果负责带领 iPod 软件团队,负责海外技术策略。另一个联合创始人Mikal Greaves负责用户体验,确保产品为用户带来学习与乐趣。

  5 伙星

  ●业务领域:社交

  ●主要产品:是由北京趣点移动科技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移动场景拍照、录制视频并可以转发给好友的社交应用,伙星主打95后聊天的陌生人交友市场。

  ●创始团队:俞驰,创始人兼CEO,曾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建了开心网,并负责开心网的产品工作,还曾担任唱吧副总裁;联合创始人张慧,也是开心网创始人之一。

  6 易思汇

  ●业务领域:留学

  ●主要产品:易思汇是面向中国家庭的线上留学付费平台,于2014年4月上线。易思汇在国内银行和海外院校之间搭起一座桥梁,类似于可以交海外院校学费的“支付宝”。

  ●创始团队:高宇同,英文名Tony,1994年出生的金牛座,易思汇联合创始人。现为USC(南加州大学)大三学生,读的是商科。

  新京报记者 赵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