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ICO神话,加密代币市场风起云涌,有一日十几倍的上涨,也有一日数倍的暴跌。区块链技术是什么?是技术进步还是概念骗局?ICO市场是博傻,还是下一个“互联网”。在PPT圈钱的情况下,投资者如何识别ICO项目?一张图带你读懂它。

  什么是ICO?

  ICO(Initial Crypto-Token Offerings,首次公开加密代币发行),其本质是一种融资行为,项目负责人通过向不特定的投资者发行加密代币(Crypto-Token),达到为项目融资的目的。

  它跟谁关联密切?

  ICO跟区块链、比特币、代币密切关联。区块链是比特币的核心技术,是ICO项目的底层技术,比特币是区块链的一种应用,ICO是一个融资方式,比特币可以用来投资ICO,区块链生成的代币是权利凭证。

  比特币 (Bitcoin,缩写BTC)是目前最知名、市场份额最高的虚拟货币,特点是去中心化、交易记录不可篡改、总量恒定2100万。

  区块链 本质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

  代币 可以是ICO项目的股权、分红权、产品和服务的使用权和消费权,或者实体资产的映射等。

  资料整理/新京报记者 王全浩 金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