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代表表示,第一次以党代表身份参加十九大,心里特别激动,特别振奋,深受感动。

  在十九大精神的落实上,曾赞荣表示,自己既是区委书记又是基层代表,既要做宣讲员,又要做践行者。在大会结束之后,要把对十九大的切身感受,真实传递给区里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传递给全区群众。结合十九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市委的要求,马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具体要做以下几方面工作,首先要把落实十九大精神和落实新的总体规划结合起来。曾赞荣认为,落实北京城市新总规,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从原来聚集资源求增长到减量集约谋发展。要按照首都四个中心定位要求,找准房山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主要在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中心方面寻找自身的优势。要持续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房山是北京联系雄安的重要节点,要做好服务首都与雄安新区的联系工作,加快联系雄安通道的建设。

  第二要高举生态建设旗帜,打好碧水蓝天攻坚战,今年,房山区Pm2.5浓度降幅显著,但依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减煤换煤,清洁能源改造,散乱污企业治理等等,要让碧水蓝天在房山成为现实。

  第三要全力抓好党建工作。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十九大精神在房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