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及十九大报告,十九大代表、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表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参加这次划时代的盛会一直心潮澎湃,感到备受鼓舞、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

  侯君舒说,从昌平区来讲,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反复学,深入学,领会思想精髓,增强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到位。近期重点抓好三件大事:

  一是聚焦搞活未来科学城,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实施未来科学城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承接和推动原始创新成果向前沿技术转化,搭建多元主体协同创新的开放平台,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充分发挥未来科学城的带动作用。

  二是狠抓生态治理、城市治理和社会治理,推动区域发展转型升级。继续拆违建绿,扩大生态容量;清退低端产业,优化经济结构;加强城乡接合部改造,下大气力治理回龙观、天通苑超大型居住区。近期实施回龙观、天通苑公共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改善基础设施,扩大就业和公共服务,发动居民参与,全面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三是抓住三大文化带建设机遇,擦亮昌平历史文化金名片。“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实施历史文化地标工程,建设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打造明十三陵门户服务区和特色小镇,加快建设全域文化旅游示范区,努力使昌平成为历史人文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魅力之区。”侯君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