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漫画CEO任剑。

  主要产品/服务:暴走大事件

  融资轮次:D轮

  创始团队:CEO任剑

  为了塑造一支自身有趣、有特点的内容制造团队,暴走招聘时有个特殊标准,要求应聘者要对某件事有狂热的执著、喜爱。

  “好的内容要牵动你,让你想去互动,就要有核心的牵动力,创作人必须要有这样的魅力。”搞笑的风格,犀利的观点,大开的脑洞,历时四年,长达五季,《暴走大事件》影响着一个时代的青年人。

  王尼玛究竟是谁?

  王尼玛的新浪微博粉丝超1500万,置顶微博转载量近5万。这个自称90后的大头怪婴,一不小心得到了很多人喜爱。

  2011,任剑就有创造王尼玛的打算。“做IP需要有一个代表人物,所以我们刻意去创作了一个人物关系,一个世界观。”

  两年之后,暴漫打造连载综艺《暴走大事件》,把王尼玛搬到了视频舞台上。

  王尼玛创造的流行语“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然并卵”等在全网迅速走红。那个藏在巨大头套里,能吐人所不能吐之槽的主持人,也被粉丝称为“中国最神秘的胖子”。

  任剑认为,观众很喜欢王尼玛,应该是因为没见过这么丑的主持人。“那个头套,当时我们也觉得真的很难看,但它又有一种你看了它很想发笑的魅力。”他承认,王尼玛的长相和名字都没有经过深思熟虑。

  另外是因为创作团队和精心打造的剧本相辅相成。“它可以火一年、两年,但终究会死去,人们终究会对某一事物产生厌倦,除非你不断地添加新燃料。”

  在暴走PGC内容的影响下,暴走还相继捧出了唐马儒、张全蛋等网络艺人,逐步提升了平台的演艺经纪价值。

  要做电影就做一辈子

  在网剧、网大和IP改编电影势头正旺的时候,暴走漫画都没有踪影。“我不太爱跟风,手上只有一部动画电影,做了5年,明年能上。”

  任剑在对一件事产生狂热之后,就愿意较真儿。“我不是做一部、两部电影,要做它就是做一辈子。”暴走选择直接在北美成立电影公司,自己搭出条电影生产线。“IP、创意本子、制作单位都是我们自己。”

  暴走已经形成了五大产品线,包括网络视频、粉丝运营&自媒体、线下周边、游戏、电影。在他看来,电影最终将成为暴走的旗舰产品。目前暴走各平台总粉丝量超过1.8亿,APP总下载量5800万,视频月播放量12亿,覆盖青、少年亿级规模用户,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生内容提供商之一。

  新京报记者 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