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克浪体育创始人、CEO黄斯沉。

  主要产品/服务:泥泞跑、勇士勋章等赛事IP

  融资轮次:A+轮

  创始团队:创始人兼CEO黄斯沉

  在国外,相较于其他路跑行业,障碍赛这个市场虽然新但增长速度够快,已成为美国运动爱好者的新宠。

  “国内消费者对于差异化消费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年轻人有充分的表达自己的意愿,愿意尝试这类赛事的运动人群在不断增加。”黄斯沉判断。

  2015年,史克浪体育成立,定位为一家具备全球视角的体育赛事公司,专注于体育IP的孵化及运营业务。“泥泞跑”赛事首次亮相,就吸引了数千人报名参赛。

  立足

  “我们的核心优势是创造赛事的能力,随着孵化、推广、营销及招商越来越成熟,可以实现快速复制,加速推进赛事落地。”

  “以前20人办一场比赛,现在我们只需要5个人。”

  2016年,“泥泞跑”在全国7个城市落地十数场泥泞跑赛事,吸引超过数万人参赛。截至今年11月,史克浪已经举办了8场“泥泞跑”赛事。

  据他透露,今年“泥泞跑”平均每场最低门票收入标准在30万元左右,比较大的已经做到50万门票收入,加上招商以及落地费用,年底公司将实现营收平衡。

  今年1月,黄斯沉宣布史克浪体育推出新的赛事IP“勇士勋章”,这是款真人射击竞技联盟赛事。

  据了解,目前史克浪体育拥有三条主线产品,一是自主赛事IP“泥泞跑”、“勇士勋章”等;二是延伸“勇士勋章”产品线出现的军事类IP产品;三是代理的国外赛事IP产品。

  辐射

  黄斯沉开始有意延展这条军事IP产业链的每个环节。

  首先,他选择试水娱乐行业进行跨界营销。今年与《男人枪》合作,开发军事题材网络大电影,未来还将涉足真人秀。同时,史克浪体育进军影视投资、营销,先后投资了《血战钢锯岭》和《战狼2》两部军旅题材电影。

  “12月,我们会推出《绝境求生》,是现在吃鸡游戏的一个真人的娱乐版本。”

  史克浪还开启了2B业务,面向房地产商开展了咨询、管理以及规划服务。“今年招商结束以后,B端用户应该在今年收入里占到80%的比重。”

  黄斯沉真正想要做到的是,将史克浪体育发展成链接众多产品的“插线板”。扶起自己的时候,也能扶别人,甚至每条产业链走通之后,都能作为独立的团队去做运营。

  新京报记者 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