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圈创始人、CEO贝志城。

  主要产品/服务:基于IP的泛娱乐运营平台

  融资轮次:A轮

  创始团队:创始人兼CEO贝志城

  中国作家富豪榜排名前30名的网络作家,是个神秘的群体,很难想象唐家三少、江南等人活跃在一个微信群里的模样。而贝志城,是这个群里唯一不是作家的人。

  2014年,唐家三少和江南找贝志城商量,要不要成立一家公司,系统性地做提升IP价值这件事?一年后,大神圈正式成立,主打网络文学大神作品、IP知识产权和版权开发。贝志城任公司创始人和CEO,唐家三少和江南成为大神圈的创始股东。

  从IP管理、经纪公司到泛娱乐运营平台

  基于常年交往的信任和了解,大神圈创立之初,就获得了包括匪我思存、顾漫、唐家三少、江南、天蚕土豆等知名作家的优秀作品授权,包括《微微一笑很倾城》、《九州缥缈录》、《龙族》等。

  2016年初,贝志城决定换套打法,从IP管理、经纪公司转型到基于IP的泛娱乐运营平台。“以IP的核心要素为着力点,积极参与影视开发、游戏运营、市场宣发,获得更高收益的同时也为作者更好地服务。”

  他成立自己的影视转化团队,把控作品前期开发、中期生产、到后端宣发的全流程。

  在影游互动方面,大神圈选择从新媒体营销角度切入市场。2016年8月,大神圈发行了《微微一笑很倾城》手游,利用通常游戏公司5%的吸量成本,吸量达近千万的用户,首月注册用户300万,总流水近5000万。今年9月,改编自唐家三少代表作《斗罗大陆》第三部的手游《龙王传说》上线,大神圈联合掌趣发行,上线首月流水4000万元。

  精品IP成为核心竞争力

  大神圈和这些作家的深度绑定,已经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基于我们跟作者良好的关系,在作品连载时公司的剧本转化团队就会介入,和作者商讨如何影视化改编,直接缩短影视化研发周期。”

  贝志城自诩为影视圈最懂游戏的,游戏圈最懂影视的人。

  他发现游戏公司的普遍痛点:不擅长市场运营。“手游行业最大的痛点就是获取用户的成本太高,获得一个CPA平均要十几块钱,但我们在《微微一笑很倾城》才花了一毛多钱。”

  贝志城透露,2017年上半年大神圈实现单月盈利,9月公司开始正向盈利,2018年预计总体利润在8000万至1亿。盈利方式包括版权代理、影视投资占比、游戏发行收入等。

  新京报记者 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