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玉涛育学园COO姜巍。

  主要产品/服务:“育学园”App+线下医疗机构

  融资轮次:C轮

  创始团队:联合创始人崔玉涛,CEO邵宗宗,COO姜巍

  早十点,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有些热闹。4300平方米的园区,装饰简洁、温馨。所有的角落、高度设计、动线均来自团队的一手设计。

  母婴领域的网红“崔玉涛”,拥有三十多年的儿科医疗从业经验。当他要创业,第一件事做了线上App育学园,第二件事便是开了这家诊所。

  医疗、互联网,缺一不可

  懂医疗的崔玉涛,懂投资的邵宗宗,加上懂互联网产品的姜巍,这个黄金三角组合放在医生创业潮流里,着实难得。

  邵宗宗找到姜巍时,她有些犹豫。育学园真正打动她的,是“终于可以为家长做一些实事,而不是只在网上跟用户交流。”

  打通医疗的线上、线下,这样的话术常见于众多互联网医疗公司的BP内。“互联网医疗与实体诊所的思路、运营方式完全不一样,任何单一团队都做不成”,既懂医疗又懂互联网不容易,姜巍见过不少失败的案例。

  线上医疗要禁住诱惑

  “面对用户群,有时候是禁不住诱惑的,总想把问题都解决了,或者盲目扩大用户群。”姜巍认为,线上App只有聚焦,才能服务好群体。

  目前,育学园App共有800万总用户。留住用户的第二招是权威、专业的内容。围绕着崔玉涛儿科医生IP,育学园有意塑造了一个权威、专业的形象,成为父母育儿的工具、红宝书,甚至护理日常。

  另外,育学园App还推出付费会员服务。姜巍坦言,内容付费的核心在于妈妈花钱并不是要学到所有的育儿知识,而是能解决她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开诊所是崔玉涛育儿理念的延续

  关于育学园儿科诊所的逻辑,姜巍表示,“崔玉涛开诊所既不是出于商业考量,也不是出于战略设计,而是延续他的育儿理念。”

  崔玉涛育学园的定位不仅是做一家服务好的私立医疗机构,而且要将医疗服务中的先进理念、尖端科技融入日常的研究和管理中。

  诊所引入肠道菌群的基因诊断手段,与国外合作儿童脑图的研究,为病患提供疾病的精准诊断和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在育学园诊所内,健康诊占70%,远远高出疾病诊。来到这里就诊的孩子并不是因为患病,更多是出于对健康管理的需求,如体检、生长发育评估等。

  新京报记者 曹忆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