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

  主要产品/服务:“预购+周期购”的每周一花

  融资轮次:B轮

  创始团队:创始人朱月怡,曾任易到用车联合创始人CMO

  花点时间是2015年成立的互联网鲜花品牌,通过“预购+周期购”的每周一花模式,每周为用户提供一束不同主题鲜花到家或办公室。今年5月,花点时间宣布获得盈利,毛利达到25%-30%。

  花点时间切入的是万亿级女性消费升级市场,鲜花正成为新生代女性的消费需求。

  让鲜花保鲜

  鲜花保鲜和降低折损率是鲜花订阅生意中一个公认的痛点。

  花点时间已拥有自己的一整套精细化控制流程,鲜切花从云南农田通过冷链运输到各城市各仓,再经过分拣加工后同城配送的方式到用户手中的整个过程被控制在48-60小时,全程会经过16道工序、11次质检,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鲜花折损率。

  花点时间也将推出“鲜花保鲜险”服务,当用户收到的鲜花折损超过40%时,可以获得赔付。

  在上游花源方面,花点时间目前主要和国内主鲜花产区云南超过1万家农户合作,下一阶段,花点时间还将推出“鲜花海淘”业务。在和鲜花贸易公司Royal Flora Holland合作的基础上,实现全球鲜花从世界各地的农场直运中国。

  花点时间是消费升级大背景下的生活鲜花增量市场+柔性鲜花供应量整合。在用户端,按周、月、季度、年度预订,周一送花,标准化服务。供应链层面,签约花田与开放合作两种形式,覆盖540个鲜切花种类,订单式生产,供应稳定,价格稳定。

  一点点测试价格

  花点时间的产品最开始定价大概是每周100块钱。当时一束礼品花客单价在四五百块钱左右。花点时间开始一点点测试。从一周一百,慢慢到一周五十、一周三十,最终发现一周25元左右(即99元/月),对于市场是一个快速刺激,订阅量迅速就起来了。说明是一个能让大家觉得可以尝试的价格。

  “在美国鲜花的消费比例占40%,在荷兰这个比例是60%。每周一束鲜花是给中国人带来幸福最简单、最有效也最低成本的方法。我们提供的服务,就是用你对生活的热爱抵抗这个世界的冷漠。”创始人朱月怡说。

  未来,花点时间还将向基于白领女性的悦己电商平台拓展,集家居、软装、设计、饰品、个护等品牌,线上线下新零售的综合平台。纵向上,升级鲜花产业链,成为包括B2C、B2B、产业金融等多业务模块的互联网鲜花产业链公司,并实现鲜花产业链的全球化业务。

  新京报记者 马芊